您在這裡

步入城市系列講座38:歷史聚落「活保存」:寶藏巖聚落開園十年的省思與展望

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線上報名已額滿或結束線上報名時間,歡迎有興趣朋友現場報名。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20-10-29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0-10-10 18:00   至   2020-10-28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 
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#38

 

歷史聚落「活保存」:寶藏巖聚落開園十年的省思與展望 

主講|劉可強(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)

寶藏巖歷史聚落保存運動,從上世紀末拆遷安置抗爭起,幾經週折,轉以「文化保存」作為嵌入政府體制的計畫方案,到指定為歷史聚落並規劃設置為藝術村,這一路走來,既見證台灣、台北文資保存觀念與體制的進展,亦詰問人們重行思考聚落為何保存?為誰保存?

時值寶藏巖藝術村開園十年之慶,特邀請寶藏巖聚落保存重要推手──臺北市文化獎得主劉可強教授,梳理過去這20餘年各階段歷程的關鍵議題,省思聚落「活保存」的意義與內涵,展望寶藏巖下一個十年的可能願景!

時間:2020/10/29(四)19:00-21:00
地點:慕哲咖啡 (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)


本講座活動需報名繳交200元之講座入場費,線上報名後,恕不提供退費,請確認您的行程再按下報名鍵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入場聽眾須量體溫,並配戴口罩,線上開放報名25位。持有作伙卡請於當天講座持卡入場,免線上報名。
一般講座入場費用 NT$ 2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