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步入城市系列講座36:安居不易!合作住宅能否做為居住的第三條路?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20-08-25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0-08-14 12:00   至   2020-08-23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 
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#36

安居不易!合作住宅能否做為居住的第三條路? 

 

引言|彭揚凱(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)

與談|李得全(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)、陳佳容(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副主任)

合作住宅(co-housing)為一群人基於共同需求與理念價值,透過自我組織、共同協力所興辦的居住社區。此模式興起於上世紀70年代北歐,逐步發展於歐陸、北美、紐澳,產生愈來愈廣泛的世界影響,成為依賴市場與國家外的另一種居住選擇。

回到台灣現況,特別是台北都會區嚴峻居住問題,囿於市場改革停滯不前,政府補貼量能有限,可否將合作住宅做為居住的第三條路?即如同歐美,積極鼓勵民間發展「自助(self-help)」的住宅供給模式。

步入城市第36場將邀請台北市政府李得全副秘書長與內政部合團司陳佳容副主任,從「居住正義」與「合作經濟」角度,和大家一起討論:台灣發展合作住宅的必要性、正當性與可行性為何?

時間:2020/08/25(二)19:00-21:00
地點:慕哲咖啡 (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)


本講座活動需報名繳交200元之講座入場費,線上報名後,恕不提供退費,請確認您的行程再按下報名鍵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入場聽眾須量體溫,並配戴口罩,線上開放報名30位,恕不開放現場報名。持有作伙卡請於當天講座持卡入場,免線上報名。
一般講座入場費用 NT$ 2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