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合作住宅該怎麼做?國際經驗與在地實踐的對話

本講座線上報名已額滿或結束線上報名時間,若對本次議題有興趣的朋友,當天現場僅開放十個名額現場報名,請當日儘早前往,若人數額滿恕不再開放入場。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19-11-12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9-11-04 19:00   至   2019-11-12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
 
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 特別場

合作住宅該怎麼做?國際經驗與在地實踐的對話

 

 

與談

 

張堅華(基隆市第一住宅公用合作社 理事主席)

張月瑩(台中市友善住宅公用合作社 理事主席)

陳意文(常樂苑住宅公用合作社籌備處 發起人)

 

主持

 

彭揚凱(OURs都市改革組織 秘書長)

台灣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思考「共居」,希望結合志同道合者住在一起,藉由互助合作與自我管理模式,尋求一種具認同感且無法由市場提供的居住方案。這樣的住宅模式,在外國已實之有年,廣義被稱之為「合作住宅(Co-housing)」。

然而,放在台灣現實脈絡來看,「合作住宅」的共住願景可能嗎?又如何推動實踐呢?本次講座將邀請了三個曾經或正在推動之民間團體:基隆市第一住宅公用合作社、台中市友善住宅公用合作社、常樂苑住宅公用合作社(籌備處),他們作為先行者,將用真實的經驗來跟來跟大家分享並探討「合作住宅」推動上的課題與挑戰,並就制度面提出他們的建議!
 
📌 私有土地昂貴、公有土地有限的狀況下,合作住宅如何找尋可負擔的土地?

📌 合作住宅需要土地與建築融資上,現行金融體系可否有效協助?

📌 合作住宅涉及法律財務、規劃設計、工程營造的專業,可以找誰幫忙呢?

 

時間:11/12(二) 19:00-21:00
地點: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(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)

免費,但須線上報名才能入場。本活動由營建署《合作住宅政策及機制規劃》計畫支持辦理。指導單位:內政部營建署。
 
 
100 臺北市中正區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