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步入城市系列講座32:為台灣合作住宅砌上第一塊磚 ──《合作住宅指南》新書座談會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19-11-17 14:00   至   16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9-11-01 15:00   至   2019-11-16 23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 
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#32

為台灣合作住宅砌上第一塊磚 ──《合作住宅指南》新書座談會

 

 

與談

 

彭揚凱 (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)
洪敬舒 (台灣勞工陣線研究部主任)

 

主持

 

康旻杰 (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)

 

合作住宅 (Co-housing),為基於合作、共享及民主理念,透過成員共同出資、參與興建、運營管理,打造出符合居住理想的住宅與社區。回到台灣,面對高房價、高齡少子化、環境永續等議題,合作住宅格外有其意義,它提醒我們從「房產」回歸「居住」,並詰問除了「向建商買房」外,為何沒有其它的住宅消費選擇?
 
住宅,不應僅是單純的消費或是投資財貨,它也可以是實現社會合作、共享生活價值的空間。步入城市第32場講座,將邀請彭揚凱、康旻杰、洪敬舒三位講者,分享《合作住宅指南:用自決、永續、共居開啟生活新提案》一書中各國案例帶來的啟發,提出在台灣推動合作住宅的願景。
 
📌 買房和租房以外的第三種居住選擇,「合作住宅」會是高房價困境下的另一種解方嗎?

📌 「創造性永續協會id22」是如何在德國推動合作住宅?台灣也有機會跟進嗎?

📌 「共居想像」一起從他國的案例學習帶來啟發!

 

時間:11/17(日)14:00 – 16:00
地點:慕哲咖啡 (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)

本講座活動需報名繳交200元之講座入場費,有效利用紙資源,講座書面資料僅印製提供線上成功完成報名者;線上報名後,恕不提供退費,請確認您的行程再按下報名鍵。活動現場報名僅有10個名額,入場費為200元整。
一般講座入場費用 NT$ 200
講座入場費用+《合作住宅指南》 NT$ 400
青平台慕哲政經塾校友(入場需確認身份) NT$ 0
作伙卡卡友(憑卡入場,無卡視為報名失敗) NT$ 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