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步入城市系列講座31:友善城市「照護網」建構 — 智齡設計及社區支撐網絡的介入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19-10-06 14:00   至   16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9-09-23 18:00   至   2019-10-04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 
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#31

友善城市「照護網」建構 — 智齡設計及社區支撐網絡的介入

 

 

主講

 

吳明錡 (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 執行長)

吳婷婷 (經典工程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、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常務理事)

 

主持

 

劉柏宏 (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理事長)

 

推動更友善的城市關係是空間規劃專業者的使命,然而當我們談及「照護」時,除了單點的社福機構和醫療體系外,我們還期望城市能建構一個什麼樣的運作系統,讓更多不同樣貌的居民,能更自在的生活在城市空間裡。 步入城市講座第31場將邀請學界、社區營造界兩位講者,分享因應城市不同照護需求而發展的實際案例,探討一座友善城市除了幼托、高齡養護機構以及補貼發放外,還能有什麼創新可能?

 

📌 設計驅動都市創新 — 以智慧醫療照護為基礎的社區營造

📌 社區營造的軟性支持系統 — 以永和「樂活共生實驗基地」為例

 

時間:10/06(日)14:00-16:00
地點:慕哲咖啡 (台北市鎮江街3之1號)

本講座活動需報名繳交200元之講座入場費,有效利用紙資源,講座書面資料僅印製提供線上成功完成報名者;線上報名後,恕不提供退費,請確認您的行程再按下報名鍵。活動現場報名僅有10個名額,入場費為200元整。
一般講座入場費用 NT$ 200
作伙卡卡友(憑卡入場,無卡視為報名失敗) NT$ 0
青平台慕哲政經塾校友(入場需確認身份) NT$ 0
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之1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