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步入城市系列講座28:從社區營造到地方創生一台灣地方創生政策怎麼來?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OURs都市改革組織規劃【步入城市】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,聚焦當下關於都市的相關議題,邀請相關學者、專業者、NGO或第一線議題工作者開講,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爬梳問題、釐清爭點,期待能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,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。
2019-06-16 14:00   至   16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9-05-31 18:00   至   2019-06-15 00:00
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
 
oursbu_ru_cheng_shi_jiang_tang_28huo_dong_ye_wen_xuan_.png
 

OURs步入城市講堂#28

從社區營造到地方創生一台灣地方創生政策怎麼來?

 

 

主講

 

曾旭正(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教授、前國發會副主委、OURs監事)

 

地方創生政策正如火如荼展開,面對此熱潮,許多人的第一個疑問都是:「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有什麼不同?既然還有社區營造政策,為何還要地方創生政策?」

步入城市講座第28場將邀請前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教授,在「地方協力政策」的概念下,回顧社區發展脈絡,從社區營造、六星社區計畫、農村再生,以至當前的地方創生,分析每一個階段的政策重點,以及各階段政策各自發揮的社會作用,一覽五十年來的政策軌跡,並就地方創生政策的內容,分析它將面臨的挑戰!

📌 地有了社區營造,為何還需要地方創生?

📌 2019台灣地方創生元年 ── 「地方」為什麼要「創生」? 

📌 地方創生想成功,有哪些前提?

 

時間:06/16(日)14:00-16:00
地點:慕哲咖啡 (善導寺站6號出口)

本講座活動需報名繳交200元之講座入場費,有效利用紙資源,講座書面資料僅印製提供線上成功完成報名者;線上報名後,恕不提供退費,請確認您的行程再按下報名鍵。活動現場報名僅有10個名額,入場費為200元整。
一般講座入場費用 NT$ 200
作伙卡卡友(憑卡入場,無卡視為報名失敗) NT$ 0
青平台慕哲政經塾校友(入場需確認身份) NT$ 0
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